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财政部举办2020年离退休干部新春团拜会

1月3日上午,财政部2020年离退休干部新春团拜会在京举行。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赵惠令,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许宏才,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欧文汉出席团拜会,亲切看望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与财政部原部长刘仲藜、原部长助理赵鸣骥等400余位老同志欢聚一堂,欣赏文艺节目,共贺新春。

刘昆代表财政部党组表达了对老同志的新年问候和节日祝福,通报了2019年财政改革发展新成效,阐述了2020年积极财政政策大力提质增效的举措及重点工作任务。

刘昆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财政部老干部工作成绩,并对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情、真抓实干,为老同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推动财政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水平。一是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二是进一步支持老同志发挥好独特优势,紧扣财政中心工作,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三是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不断为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创造条件,把财政部老干部之家建设成为离退休干部的生活乐园、文化乐园、精神乐园。

团拜会上,刘昆为获得“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的丁允衍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会上还颁发了“离退休干部信息达人评选表彰”活动组织奖、优胜奖及个人奖。五名离退休干部先进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品牌建设作了经验分享。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周秉建,财政部老干部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行政政法司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托管单位特邀代表及离退休干部局班子成员参加了团拜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