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研究部署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

6月2日,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书记(局长)办公会,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及财政部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局党委重点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主持会议。一级巡视员汪林平,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承皓和局机关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许宏才在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和财党〔2020〕41、42号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财政部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许宏才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部党组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等重点工作要求,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与现阶段工作有机结合,聚焦创建模范机关,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狠抓贯彻落实,使创建模范机关的过程成为破解工作难题、转变工作作风、推动为老事业发展的过程。

会议要求,局党委要坚持“整体推进、突出重点”的工作原则,同步推进局党委和局机关支部两条战线创建工作,突出局机关党支部创建这个重点。一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立体化学习,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加强理论武装,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加强道德修养,坚定做好正风肃纪。二是坚持政治引领,聚焦创建模范机关,狠抓党建任务的落实与效果。以局机关党支部创建模范机关为重点,引领争创“四强”党支部,夯实党建基础;以破除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为探索,深度思考,干在实处,在实践中取得实效;以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能力为追求,打造过硬团队,做好为老综合服务。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队伍建设,凝聚全体党员强党建的智慧与力量。成立模范机关创建两个专门工作小组,加强组织保障。由岳学鲲、武虹、辛在峰同志负责局党委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由岳学鲲、承皓、金忠、黄熊华同志负责局机关党支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坚持以创促改、以创促建,健全制度、补齐短板,激励广大党员奋发担当,推进离退休干部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