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离退休干部局认真听取文体班队长关于财政部老年大学设计方案意见建议

为进一步了解老同志的期盼诉求,切实把财政部老年大学建设成老同志想来、愿来、爱来的老干部之家,6月10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组织部分文体班队长前往四川大厦对办学场所实地考察,并举办座谈会就老年大学总体设计方案听取意见建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主持会议,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虹参加会议。

会上,岳学鲲同志传达了部党组对老年大学建设工作的重视和关心,特别是余蔚平副部长日前听取设计方案汇报后提出的明确要求,介绍了局里坚持“防疫”与“为老”两不误、积极筹建老年大学的情况。主管处室负责人戚扬对校园设计的功能划分、配色方案等进行了说明。

郝景山、廖雁群、赵珠君、马卫红、魏丽南、李宝忠、刘向红等7位班队长代表陆续发言。一致表示,亲自到现场比较才更体会大学未来的美好;对比目前班队活动场所,老年大学建设在党组的深切关怀和局里的辛勤努力下,可谓迈进了一大步,为老同志谋了实事,看到了希望、感到了幸福。大家总体认可校园设计方案,教学、活动、休闲等功能区域划分合理,信息化及适老化相关设施考虑周到,并围绕主配色进行了讨论交流,还就安全隔音、使用便利、作品展示等提出了好建议。

岳学鲲同志作简要总结,对班队长们冒着炎热赶来实地考察并参加座谈表示感谢。介绍了老年大学的设计综合考虑重点,即:政治引领、功能多样、文化特色、适老安全、智能服务、实用悦老等六方面。一是坚持政治办校、突出方向性;二是秉承综合理念、突出开放性;三是挖掘文化内涵、突出人文性;四是体现适老关怀、突出安全性;五是发挥信息优势、突出智能性;六是优化课程设置、突出实用性,建成和谐温馨、精神饱满、银辉闪耀、富有凝聚力的财政老干部精神家园。要求主管处室本着“轻装修重内饰”原则,在跟进设计方案落地的同时,提前组织谋划班队作品征集筛选工作,为展示老同志学习创作成果搭建平台。希望班队长们进一步发挥文体学习骨干作用,协助局里组织和带动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到今后愈加丰富的文化活动中,乐享健康精彩生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