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规范化建设研讨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三化”建设,确保规范化建设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6月12日下午,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一级巡视员、规范化建设牵头局领导汪林平同志主持规范化建设研讨会,局规范化攻坚小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规范化攻坚小组成员辛在峰同志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介绍了2020年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的思路。

汪林平同志从规范化的概念、意义、内容等方面对规范化建设进行了阐释,并对下一步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汪林平同志认为,规范化是一个非常宽泛的概念,在不同的领域有不同的内涵要求。同时规范化是一个系统、是一个有机体,具有统一、有序、稳定、高效的特征,能够适应外部环境的不断变化而变化,从而实现持续稳定的发展。因此在规范化建设上思维上不能固化僵化,在实践中不能因循守旧,必须要有创新的思维、创新的勇气、创新的能力,注重系统的完善、优化和创新。

汪林平同志强调,要从党中央要求、单位性质、工作职责、服务对象的特殊性、工作的政策性、工作的严格性要求等方面深刻认识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聚焦单位文化的规范化建设、服务工作的规范化建设、管理工作的制度化建设和加强规范化建设考核评价等方面,推动规范化建设举措切实落到实处。

汪林平同志指出,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原则之一就是人人参与,各处室要做好动员,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做好动员部署;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工作安排,形成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要根据工作方案,狠抓落实,要量力而行,善始善终,切忌虎头蛇尾。规范化攻坚小组要做好督促工作,要汇总好各处室具体工作方案,按照各处室提出的时间节点,认真检查督促计划落实情况;要研究制定好规范化建设考核指标,做好规范化建设工作总结,研究落实奖惩方案,努力推动规范化建设落地落实。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