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重温入党誓词 永葆入党初心——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庆祝党的生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支部在多功能厅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 永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岳学鲲,局领导班子成员汪林平、承皓、武虹,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仪式由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金忠主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由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虹同志领誓,参加仪式的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深入人心。重温誓词,是为了更好地铭记誓言、践行誓言;回忆初心,是为了更好地坚守初心、履行使命。重温誓词,既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集体宣誓后,局机关党支部六个党小组的同志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表达了心中的感想和对党的美好祝愿。

办公室党小组以诗朗诵的形式阐明了重温入党誓词就是恪守诺言,重温努力实践、自觉奉献、不断进取、奋斗终生、勇往直前、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信念。党委办公室党小组的同志,既是普通党员,又是党务工作者,一致表示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树立党员意识,积极主动为党工作,认真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始终坚守好党的基层阵地。财务处党小组朗诵了诗歌《党旗飘飘》,以鲜红的党旗带来的理想和坚定的方向,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对事业、对工作、对亲友、对家庭的责任和奉献。一处党小组三位同志以歌曲、感言、朗诵相结合的方式,表达了把党比作母亲,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勇气。二处党小组感到重温入党誓词使自身在思想上又经历了一次升华和洗礼,表示作为老干部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好老同志,让党放心,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三处党小组以一首小诗集中表达了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局党委书记、局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岳学鲲作总结发言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庆祝党的99岁生日十分有纪念意义,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宣誓、各党小组异彩纷呈的感言,表达了对党无限热爱的忠诚之心。

岳学鲲同志指出,财政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老干部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的特色,要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政治第一、热爱学习、干事创业、作风优良、人尽其才的模范机关,离不开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按照入党誓词“对党忠诚、努力工作”的誓言,树立和坚持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服务奉献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的创业追求、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奋进向上的团队精神,以毕生精力为之努力奉献。

岳学鲲同志强调,老干部工作是一项神圣的事业,全局党员干部都要按照局党委年初确定的“政治引领、精准服务,稳进求新、优化制度,紧贴需求、美好为先,干在实处,成就新篇”工作目标和思路,助力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体干部职工迎难而上,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部党组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为老服务“两不误”,各项综合服务保障工作可圈可点、成效显著,为年度重点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行百里者半九十”,高目标的追求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和无私奉献,需要团结协作的精神和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团结一致把“承传统扬优势”史料整理工程、“三星”评选、“三化”攻坚、模范机关的创建等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做好。

最后,岳学鲲同志提议全体党员共同祝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快乐,希望大家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党的光辉照耀下,阔步走好人生路,继续做好2020年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