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研究推进2020年“三化”融合重点工作

7月3日上午,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局务会,专项研究推进2020年“三化”融合重点工作,并对“三化”融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主持会议。一级巡视员、规范化攻坚小组负责人汪林平,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信息化攻坚小组负责人承皓,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精准化攻坚小组负责人武虹,“三化”攻坚小组牵头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信息化、规范化、精准化三个攻坚小组关于2020年度“三化”建设思路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三个攻坚小组负责同志就下一步“三化”融合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会议研究提出“6+1”项三化融合重点工作,并明确处室责任,即内控制度建设(办公室负责)、正能量建设(党委办公室负责)、“尊老至上”品牌建设(信息化与财务处负责)、文体班队建设(一处负责)、慰问和问候制度建设(三处负责)、队伍能力建设(办公室负责)等6项重点工作,另有1项重点工作为借助智慧服务管理平台“关爱商行”模块为各处室精准服务离退休干部提供支持(二处负责)。会议要求,三个攻坚小组要立足全局“三化”融合建设机制,提高站位、换位思考、综合定位,实现理念、项目、功能、成效融合,各组之间要分中有合、合中有分、紧密关联、互为支持、经验分享、理念共享。

岳学鲲同志在总结时强调,“三化”攻坚小组要结合上述确定的重点工作,对各组重点工作再细化再归类,落实责任,统筹推进,确保局2020年度“三化”融合建设取得实效,干在实处,成就新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计划。“三化”建设站位高、任务重,各攻坚小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体会“三化”建设政治内涵,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投身“三化”融合研究、推进工作中。同时,按照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认真完成推进工作。二是建立沟通机制,推进“三化”融合。“三化”建设是一个整体,必须齐抓共管,才能成功。因此,“三化”攻坚小组要建立健全沟通机制,定期召开协调会,探索思路、研究方法、分享成果、共同推进。三是建好用好平台,提升服务质量。“尊老至上”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是我局倾力打造的服务品牌,“三化”攻坚小组要把“三化”建设融入“尊老至上”平台建设,共同完善,共同提高。“三化”建设的根本目的是满足老同志老干部的需要,各攻坚小组要紧贴老同志老干部需求,下功夫全面做好“三化”融合工作。在职全体人员要学好用好平台,充分发挥平台功能作用,更好地为老同志提供精准化、个性化、亲情化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