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离退休干部局召开纪委专题学习视频会议

7月10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纪委专题学习会议,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虹同志主持会议。纪委委员曲永兰、王沈京、章优亮参加会议。

会议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内容,传达了财政部“警示教育周”动员大会精神,通报了近年来财政部查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有关情况,与会各位委员畅谈了学习体会。

曲永兰同志围绕强化政治意识进行了发言,认为局纪委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廉洁自律要求贯彻落实到财政部老干部工作的方方面面,引导老党员老同志带头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传递正能量,保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沈京同志围绕加强理论武装谈了学习体会,认为纪委工作承担着监督监察职能,一定要不断提高使命感、责任感,紧跟时代步伐,加强个人学习,充分利用会议、培训等有效手段完善提升,持续深化对党的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

章优亮同志从坚定个人信仰、加强学习实践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立足老同志特点,做好纪检工作,要紧跟中央要求,落实中央部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底线,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武虹同志作总结发言,对三位委员积极参与纪委工作、带头做好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做好纪委工作,她表示,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质量和效果,将纪律教育、公德教育、家风教育融入日常服务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正向引领,助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做好财政中心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