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领导班子与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近日,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局务会,传达学习部领导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与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主持会议。一级巡视员汪林平,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承皓,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虹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同志与分管司局领导班子集体廉政谈话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余蔚平同志的讲话精神,作为局廉政教育周学习内容,贯彻落实到局党委、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的党建实际工作中。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汪林平、承皓、武虹等三位同志分别与分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针对各处室实际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汪林平同志对信息化与财务处、三处主要负责同志提出要求:一是提高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老干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性强、使命光荣的工作来做。二是履职尽责,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教育全处同志要认清自身从事的工作对我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廉洁从政的指导、监督作用,带头以身作则、严守纪律。承皓同志对办公室、二处主要负责同志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意识,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二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年初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三是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各处处长既是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又是党小组组长,既要管好自己又要带领好处内同志。四是认真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武虹同志对党委办公室、一处主要负责同志提出要求:一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作为公职人员,不仅要严格遵守,还要带动影响身边更多的人,通过家风的教育传承,让理念深入人心,为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氛围。二是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树牢纪律意识,明确纪律要求,强化纪律约束,养成守纪律的自觉。三是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筑牢思想行动的防火墙。

岳学鲲同志在总结时指出,上半年全局党建工作突出政治引领、压实主体责任,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抓好政治学习不放松,充分结合老干部工作实践,在问好问安、抗疫防护、舆论监督、制度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结合部警示教育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要做到:

一、坚定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一是继续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本质要求,结合创建模范机关,特别是强化政治意识的要求,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继续深入领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加强学习,强化担当。

二、坚定地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明责履责尽责。一是各党小组组长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彻底地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廉洁从政,改进作风,提高为老服务的工作水平,使之与创建模范机关有机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坚定地坚持人民立场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贴老干部需求,精准服务为先,干在实处,成就工作中的新成绩。一是服务党和国家财政大局,引领老同志为财政改革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正能量。二是服务老干部老同志,结合“三化”融合建设,聚焦更加精准,做好为老服务的综合工作。三是服务机关文化建设,了解干部思想状况,注重集体关怀,营造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在轻松愉快中成长进步。

岳学鲲同志强调,上半年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优势,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廉政建设,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