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汪林平同志给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党员讲党课

按照离退休干部局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安排,7月16日下午,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一级巡视员汪林平同志以“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为题,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承皓,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虹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一如既往的深厚情谊、离退休干部在革命和建设时期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历史功绩、做好老干部工作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意义、党和国家多年来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基本经验、新时代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以及对老干部工作部门和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和期望等六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阐述了对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

汪林平同志强调作为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的工作人员,应该有自己的责任担当,这种责任担当就是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水平,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好务。具体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老干部工作。今天健在的离休干部,他们在严酷的战争和白色恐怖环境下百炼成钢,又成为新中国的领导者和建设者,即使退出了工作岗位,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更加饱含深情地为他们做好服务。二是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服务离退休干部的基本素质和工作水平。“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敢于担当必须要有真本事、真本领,没有真刀真枪的能力和智慧,敢于担当的结果可能会事与愿违、事倍功半。三是开拓创新,探索新时代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开拓创新,前提是要有勇气,关键还是有能力,但是方法也很重要,多务虚,多借鉴,多调研,我们一定会受益匪浅,开拓创新的思路办法措施也就有了。四是正风肃纪,强化模范机关建设。汪林平同志强调要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推进全年工作任务完成,以良好和谐的工作氛围搭建干事创业平台,以锲而不舍的工作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汪林平同志最后总结到,在座诸位都是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新的面貌、新的作风,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抓大事,解难题,为推动改革发展再鼓干劲,再施良策,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上的分析,又有鲜活的实例举证,使大家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更加清晰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新形势下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的地位、定位及方位,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最后,岳学鲲局长做了补充,要求要以此次党课为新的起点,深入思考、真抓实干,勇于创新,但要稳中求进,切实把党课成效体现在服务离退休干部的具体实践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