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优良家风犹如一首歌,悠扬美妙;

优良家风犹如一壶茶,醇厚芬芳;

优良家风经过岁月积淀,在学习传承中散发出愈加动人昂扬的精神力量。

作为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支部于7月17日上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由曾在吴波老部长身边工作过的杨雷芳同志讲述吴老优良家风,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榜样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杨雷芳同志深情回忆了吴波老部长的几件“小事”,以小见大中勾勒出吴老工作一丝不苟、生活勤俭节约,对自己及儿女严格要求、对下属及邻居平易近人的光辉形象,看似平凡中展现出吴老心胸豁达、爱好广泛的人格魅力,并用一首“幸伴吴老十三载言传身教传帮带爱党为民甘奉献此生不愧净无埃”的小诗表达了对吴老的崇敬爱戴之情。

在座全体党员干部被杨雷芳同志的讲述深深打动。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聆听吴波老部长的事迹深切体悟到一位共产党员、财政前辈,一心为公、淡泊名利的工作作风和优良家风,要把心中的感动化作实在的行动,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中主动担当、勇创佳绩。

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虹在总结中,引用《来去无尘》一书的结语表达财政人对吴波老部长共同的感念敬佩。她谈到,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由我们身边的人讲熟悉的身边事,杨雷芳同志用平实朴素的语言讲述吴老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反映了吴老伟大无私、廉洁简朴的革命情操和优秀品质;学习的目的在于传承,向吴老学习对于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过紧日子”要求及正在开展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尤其具有现实意义;希望大家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学习弘扬优良家风,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在工作及生活中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