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承皓同志给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党员讲党课

按照财政部党组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统一部署和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的安排要求,7月23日下午,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承皓以《抓学习、强素质、树形象》为题,为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参加学习。

承皓同志从自身实践经历出发,结合工作实际,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抓学习、强素质、树形象的辩证关系,讲述了自己对三者的理论内涵、方式方法、现实意义的深刻认识,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时效性和针对性。

承皓同志在党课中指出,抓学习、强素质、树形象三者之间是相互联系的有机统一整体。互相依存,互为补充,互为推进,缺一不可。它综合反映在我们日常工作中,反映在我们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中,体现在我们带队伍、聚焦主责主业的效果中。一是要认清学习的重要性,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工作方法技能,将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及时跟进学有机融合,在学习中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二是要在学习中强素质,注重结合工作提升自身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综合能力素质和身体素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三是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树立良好的党员风貌,在行为和意识上牢固树立真诚地、全心全意地为老同志服务的思想,工作中注意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承皓同志最后指出,每名党员干部既是机关党建的对象,也是机关党建的主体,更是创建模范机关的积极践行者和先锋。要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认真抓好学习,努力增强自身素质,充分展示自身良好形像,把局机关党支部真正建设成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发挥作用强”的“四强”党支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