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举办青年工作小组读书交流会

读书交流活动是离退休干部局青年工作多年来的传统保留项目,有利于推动青年干部之间互鉴共进,培树局机关爱读书、勤学习的良好氛围。8月28日上午,按照《2020年离退休干部局青年重点工作计划》有关安排,离退休干部局组织举办青年工作小组读书交流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一级巡视员汪林平,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虹出席会议。青年工作小组组长闫新列主持。

六位青年干部根据自身读书习惯选择不同类型书籍,图文并茂地与领导及同事们进行了交流。刘晓峰同志从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定力四方面分享了阅读《这就是中国 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的体会,表达了新时代青年更加坚定的民族自信。吴剑同志结合近期国际热点汇报了阅读《美帝国的崩溃》的体会,介绍了美国奉行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导致的动荡混乱,并对其面临的系统性矛盾作了分析。付克城同志带领大家走进《我的阅读与写作》一书提出的“三层五诀”论及涉及的美学、新闻学哲理。李旗超同志围绕《极简力》书中的物质极简、工作极简,生活极简阐述了“用最简单的方式过最充实的人生”等读书感悟。周亮同志依托医学案例分享了《清单革命》,告诉大家进行清单革命的必要性和行事原则。张敏圩同志从尊老敬老传统的产生发展开启讲述,剖析传统“孝”文化起源演进,论证“孝”文化精神内涵作用,展现通过弘扬敬老孝亲传统助力为老服务工作的思考。

岳学鲲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总结讲话,对读书交流会的成功组织给予肯定,对青年同志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读书表示赞赏,从“阅读广泛”、“思考深刻”、“注重结合”、“富有启发”四个方面进行综合点评,强调坚持读书学习的重要性。

岳学鲲同志还介绍了自己再读再学《习近平党校十九讲》中关于“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体会,指出读书与思考、读书与“有成”的有机结合;并就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大家进一步交流了四点学习感悟,一是绘就宏图、统一思想,二是阐明主策、指明方向,三是干在实处、启智授方,四是家国情怀、表率力量。要求局青年工作小组继续不断开展青年读书交流活动,使读书真正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工作习惯及精神追求,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在书香中纯净心灵、增强自信,做一个“大写”的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