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中国核工业集团社会事务部到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调研交流信息化建设工作

近日,中国核工业集团社会事务部副主任黄润平率调研组一行5人到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调研交流。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虹主持座谈会,有关处室同志参加座谈。

武虹同志代表局党委、局领导班子、全局干部职工对中国核工业集团社会事务部调研组同志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简要介绍了座谈交流会议程,并与调研组一同观看了财政部离退休干部智慧服务管理平台宣介片。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扎实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办公室主任金忠简要介绍了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处室设置、职责职能,以及目前离退休干部活动站建设的基本情况。信息化与财务处处长涂维介绍了我局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财政部离退休干部智慧服务管理平台“银辉畅享”老同志手机端功能模块。党委办公室主任辛在峰、三处处长兼一处负责人戚扬结合本处室工作,分别介绍了信息化建设成果的推广应用成效。

黄润平同志对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安排此次交流座谈及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核工业集团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他表示,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信息化建设一直走在中央国家机关前列,本次调研更是学习到了很多内容,对核工业集团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建设工作有很大帮助,要认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大力度推进信息化建设。 

武虹同志表示,财政部党组历来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今年以来,我局在前期“三化”并进的基础上,深入推进“三化”融合发展。信息化建设方面,持续完善总体布局、整体架构、建设思路等总体框架,以让老同志爱用、能用、会用为出发点,注重融合多种手段,充分彰显时代的新特征。规范化建设方面,以完善内控管理为抓手,在规范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中筑牢制度之基,用时代发展的要求深入推进规范化建设。精准化建设方面,以党建引领精准有效、服务保障精准发力、文化养老精准推进为落脚点,促进工作提质增效,提升老同志幸福指数,得到老同志的大力点赞。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离退休干部智慧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应用细节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继续加强沟通、紧密联系、广泛交流,共同开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篇章。

会前,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一级巡视员汪林平,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承皓分别与中核集团社会事务部领导进行了亲切交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