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7月30日下午,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老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要求。局党委书记、局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岳学鲲,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虹,局机关党支部委员金忠、辛在峰、戚扬、黄熊华,城区一党支部书记付建民、城区二党支部书记王毅、城区三党支部书记张立宪、三里河党支部书记章优亮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岳学鲲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豪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陈希同志讲话精神,挖掘老干部身上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传承坚守初心、服务人民的深厚情怀;传承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胆魄风骨;传承心有大我、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传承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革命本色,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刘昆同志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优良作风,旗帜鲜明讲政治;弘扬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传承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传承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推动建立过紧日子长效机制;传承弘扬严谨细致、勤勉敬业的优良作风,在工作岗位上实现更大价值;传承弘扬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优良作风,为财政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广大党委委员要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弘扬“三牛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发扬财政优良传统,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