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离退休干部局深入学习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 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

8月27日上午,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刘昆同志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批示要求和余蔚平同志在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虹,二级巡视员崔素丽以及局机关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岳学鲲同志主持。

武虹同志宣读了刘昆同志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批示,并结合学习余蔚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畅谈了学习感悟和体会,表示要从局党委、局机关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支部三个层面入手,坚持结合实际分类推进在职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在职干部为老同志办实事,引导老同志突出发挥正能量。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办公室主任金忠同志,从机关党支部建设的角度,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表示要坚持学用结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和工作效率效果,以做好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为抓手,认真做好下半年的工作。

岳学鲲同志在总结中,对深入推进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落实好部党组部署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进一步抓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聚焦重点深化学习教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切实抓好“养老服务驿站”和“两个活动中心”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好抓实“财政部养老服务驿站”建设和四川大厦、二区一号两个活动中心建设,积极推动5助13项为老服务项目落地见效,不断满足广大老同志的养老服务和精神文化需求。四是要用心用情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党组织“三项建设”力度;培树积极的老龄观,不断增强老同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三感”切身感受;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加快老干部工作信息化、规范化、精准化“三化建设”步伐。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