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财政部老年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网课顺利上线直播

9月2日上午,财政部老年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网课在位于阜成门四川大厦的新校园正式开播,与老同志如约相会“云端”。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财政部老年大学副校长武虹在新校园作开班致辞。她简要回顾了财政部老年大学适应疫情防控形势、探索组织网课直播的良好进展,充分肯定了老同志们积极跟上“云学习”信息化热潮、支持参与线上学习交流的昂扬风貌,热情表达了与大家早日线下相聚的殷殷期盼,并用大学校训“乐享生活 欣追梦想”向所有学员们表达了新学期的美好祝愿。

开课一周以来,山水花鸟、行书隶书、摄影造型、朗诵欣赏、手机应用、声乐京剧、舞蹈健身等13门或静或动的课程陆续“登台亮相”。

老同志们有的通过手机、电脑、平板自行居家学习,并录制作业视频通过微信班群请老师远程指导;有的三五相邀于老年大学“云分校”(老干部集中居住小区活动站)利用信息化设备就近就地共同学习;部分网课还根据老师需求安排了学员助教,在提升课堂效果的同时也为小规模逐步开展线下教学做好准备。真可谓,光影浮动、翰墨飘香,以声诉情、指间挪移,舞姿飞扬、音韵流觞......

2020年秋季学期首次线上开播至今,财政部老年大学网课已走过一年的时光。随着课程的数量和门类逐步拓展,我们也在不断的学习探索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获得成长,努力以更加丰富优质的学习内容为老同志提供“精神大餐”,进一步充实老同志的晚年文化生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