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开展节前廉政教育

9月18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传达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有关通知,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就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双节”提出要求。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虹,副局长魏婕,二级巡视员崔素丽、金忠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精神,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充分认识作风问题无小事,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严守纪律规定,廉洁过好“两节”。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深化教育提醒,时刻绷紧中央八项规定这根弦。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建党精神,持续深化廉政建设、纪律建设;要不断加强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释纪,以案促治,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及时针对提醒,对照违规违纪案例,坚持防微杜渐,保持廉洁自律。二是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严守纪律规定。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好局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要严格遵守“九项严禁”的纪律要求,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带头做好廉洁表率;要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健全监督机制,强化内控建设、规范化建设,将中央和部党组相关要求执行到位。三是持续涵养新风正气,努力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要进一步挖掘提炼财政老同志的模范事迹,不断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大力提倡团队精神,发扬互助、感恩、忘我、创新的工作精神,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按照“政治引领、精准服务、守正创新、干在实处”工作思路,将党中央和部党组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传递到位,继续为高质量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