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内控工作专题会议

9月23日上午,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内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财政部内部控制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前期内控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内控工作。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主持,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虹,副局长魏婕,二级巡视员崔素丽、金忠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部党组书记、部长、内控委主任刘昆同志在内控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部内控办关于2020年以来财政内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听取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内控建设、审核和考评情况的汇报,并就全局内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加强内控建设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的客观要求,也是从源头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全局上下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度建设,以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为着力点,进一步健全内控操作流程,修订完善内控制度,坚决堵塞制度漏洞,不断提升机关运转效能。

会议要求,内控工作作为规范化建设重点已融入我局“三化”建设中,各处室要狠抓内控执行,进一步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促进内控工作与规范化建设相融并进。探索内控信息化建设有效做法,拓宽规范化思路,充分发挥信息化系统准时、准确的特点,践行“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理念,将公章、车辆等管理流程融入信息化系统,强化流程控制和监督。明确各处室是内控执行的责任主体,要按照新修订的内控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梳理检查处内各项工作,及时查找问题和不足。牢固树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责任意识,杜绝制度悬空,严把流程关、时间关和责任关,不断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规范管理机制。紧盯关键岗位和内控薄弱环节,突出重点管控,加强规范化执行,持续发挥内控防范风险的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内控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建设,内控制度的生命力就在于执行。只有坚守初心、常抓不懈,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才能做到从源头预防、用制度防范,使我局内控工作真正取得良好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