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离退休干部局深入推进部党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9月23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局务会扩大会议,深入推进部党组政治素质考察和政治机关建设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虹,副局长魏婕,二级巡视员崔素丽、金忠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同志及相关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办公室首先汇报了部党组政治素质考察和政治机关建设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整体情况,各处室负责同志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落实任务清单,结合任务分工和工作职能,对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进展情况进行认真梳理,重点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了深入推进整改落实的步骤。

局领导班子成员听取各处室发言后,结合分管工作对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武虹同志表示,要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督促提醒,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各项整改做深做细做实;要将整改工作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特别要将新政策、新要求嵌入后续整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既要用“显微镜”及时看,查缺补漏,又要用“放大镜”回头看,举一反三,常态化坚持,提高整改质量。魏婕同志认为,要在前期整改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从局领导、牵头处室、责任处室三个层面明晰整改责任;要结合实际加强台账管理,落实销号制度,长期坚持的整改要求要明确阶段性目标;要加强整改落实清单管理,定期更新整改落实进展情况,促进各项整改任务有效落实。

岳学鲲同志总结讲话指出,在部党组政治素质考察和政治机关建设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我们召开局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深入推动巡视反馈意见后续整改落实工作,局领导班子和各处室对照任务分工和责任清单,认真梳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查找短板弱项,有利于推动各职能处室主动聚焦不足,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效力。下一步,为全面深入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要求,认真做好为老服务工作,更好地满足老同志的期盼,要继续深入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细落实,一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调整责任分工,进一步明晰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各职能处室的相关整改责任;二要对照整改落实清单,切实查找不足,结合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与时俱进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三要在逐项落实整改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有效运用整改成果,不断健全相关制度,完善并强化“长久立”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