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局机关支部党员大会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5日,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虹,副局长魏婕,二级巡视员崔素丽、金忠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加了学习。

此前,全局以党小组为单位,以集体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收听收看了11月12日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并提交了学习心得体会。会上,信息化与财务处处长涂维、一处处长黄熊华、青年干部吴剑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办公室党小组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我们应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委办公室党小组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保持昂扬斗志,努力在新征程中做出新贡献。

一处党小组表示,全会进一步从政治上、理论上夯实了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开启新征程的共同精神基础、共同价值脉络,是我们必须倍加珍惜的深厚财富。通过学习,我们能够清晰感受到百年大党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磅礴之力,感受到百年大党不负人民、勇毅前行的担当之魂;作为中央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我们更要发挥好“第一方阵”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切实立足本职、用情为老服务。

二处党小组表示,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制度。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三处党小组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踏上赶考之路,我们要时刻以自己的模范行为维护党的良好形象,跟着党的步调锤炼“八项本领”,铸就“七种能力”,不断学习好、继承好、发扬好老一辈革命者的光荣传统和伟大建党精神。在工作生活中继续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尊老至上、以老干部为中心的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踏实奋斗,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向前迈进,始终把保障和提高老干部服务质量放在重要位置,关切“大事小情”,解决“急难愁盼”,做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促进者。

信息化与财务处党小组表示,六中全会这次重要会议决定着未来百年中国的前途和命运,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历史意义,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集结号与动员令。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进一步坚定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对党的事业的坚守和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自觉磨炼和提升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岳学鲲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意义,将会产生深刻广泛的社会影响。

岳学鲲要求,全局要将学习贯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认真学习11月12日部党组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制订学习方案,发挥信息化优势,做好线上学习,及时将配套学习书籍和材料发放到位,迅速在全局上下掀起学习热潮。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公报原文,扎扎实实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并按照部机关党委相关要求,按时参加上级组织的学习培训,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二是与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学习刘昆部长《党领导财政工作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文章,机关党支部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创新探索出好做法好经验,善于了解老同志需求,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善于向老同志学习,注重创新发展,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加强学习,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发挥正能量,推动为老服务取得新成绩。三是深刻领会《决议》中体现出的我党理论创新能力和科学工作方法,善用“两点论”和“重点论”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思考创新工作方法,注重提升综合素质,抓住工作重点,突出工作亮点,巩固工作基本点,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