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局务会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以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12月22日上午,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局务会,深入学习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以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细化学习贯彻落实举措,部署两节期间重点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主持会议,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虹,副局长魏婕,二级巡视员崔素丽、金忠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深耕细作,在学习中领悟精髓要义,在贯彻中提升服务水平,在落实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双先”表彰大会对100个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30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是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激励和鞭策,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陈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结合老干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成就和经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作为《离退休干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

会议指出,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深刻总结了2021年老干部工作在政治引领、发挥作用、精准服务、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对2022年工作做出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离退休干部局已在第一时间将“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情况签报部领导。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学习五个“坚持”经验,按照四个“围绕”要求谋划明年工作,坚持三个“确保”,锚定“三实”目标,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走深走实。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离退休党支部,由支部书记、委员引导党员开展广泛学习;筹备近期召开党委(扩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机关党支部和各党小组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要以典型和先进为榜样,营造人人创先争优的学习氛围。二是细化举措分工,确保两节期间重点工作精准落实。持续加强政治学习和自身建设,锻造过硬政治品格和业务本领;精心筹划春节前走访慰问离休干部和95岁以上退休干部,对困难和特殊困难的老同志做好帮扶;精细组织“乐聚云端 共贺新春”云展演活动,录制和展播离退休干部自编自演的节目视频;全力做好部领导通过视频方式向老同志通报财政工作和作新春致辞的筹备工作。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确保明年老干部工作更加科学务实。要坚持人民至上,培育为民情怀,带着深厚的感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要对照成效进展,全面梳理总结,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要把握政策方针,提前科学规划,努力让老同志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