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虹为局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根据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安排,12月23日下午,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虹以“致敬百年 大爱中国——理想·信念·精神·传承”为题为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魏婕,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崔素丽出席,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加了学习。

课上,武虹同志通过重温陈独秀“红色家庭”教育,追溯“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创业初心,再现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形象展现了早期共产党人抛家为国的坚定革命信念,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在新的百年奋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虹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了体会。她表示,作为老干部工作者,有着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者的天然优势,要赓续红色血脉,就要传承发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传承发扬坚守初心、服务人民的深厚情怀;传承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胆魄风骨;传承发扬心有大我、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传承发扬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革命本色。

武虹同志的授课生动形象、催人奋进,“沉浸式”的学习体验在全局党员干部中产生深刻反响。大家表示,通过聆听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要把继承优良传统、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对革命先烈的最好纪念。

岳学鲲同志进行了总结点评,认为武虹同志的授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感召力强,回顾党的历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下一步,要结合实际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领会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的精神,把党中央的要求化为做好工作的不竭动力,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做让部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者。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