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集中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9日下午,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刘昆同志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刘昆同志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2021年财政工作取得的新成绩,系统阐述了财政改革发展取得的宝贵经验,透彻分析了财政工作的规律和方法,提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2022年财政工作,明确了总体要求、初步安排和十项主要任务。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财政答卷。讲话中还专门肯定了老干部工作有新的进展。大家学习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领会刘昆同志讲话深刻内涵,更加注重党建引领、更加注重发挥作用、更加注重服务管理,进一步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刘昆同志在财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会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一体推进,科学谋划2022年财政离退休干部重点亮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好自身优势和作用,牢记“国之大者”,宣传财政事业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弘扬传承财政优良作风,为服务财政中心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二要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要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为指导,以满足离退休干部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老年大学、养老驿站建设,持续做好问好问安、敬老月主题活动等亲情关怀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宗旨意识。要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不负时代的责任担当,牢记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树立积极向上的清风正气,做有政治品格、有崇高精神的老干部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把老干部工作队伍打造成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队伍。

会上,副局长魏婕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初步学习体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