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开展警示教育并加强节前廉政提醒

12月29日下午,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开展警示教育并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的廉政提醒。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有关典型案例,并学习刘昆同志在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节日期间廉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刘昆同志讲话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切实增强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要求,落实部党组有关部署,积极支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三是保持清醒认识,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做到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四是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和风险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元旦春节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落实反对“四风”要求,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努力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