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举行三里河养老服务驿站挂牌仪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管局养老服务工作有关部署,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过半年时间的筹措试运营,1月5日上午,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三里河养老服务驿站正式挂牌。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虹,副局长魏婕,二级巡视员金忠,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和洪茂沟社区相关负责人,展览路党支部书记、委员和部分老同志代表出席挂牌仪式。

三里河养老服务驿站运营方代表于大学简要介绍了驿站试运营以来,在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助急等5类16项养老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下一步,将充分对接街道社区资源,利用好民政政策为老同志解决居家养老难题,提供更优质的养老服务。洪茂沟社区负责人王永清祝贺三里河养老服务驿站挂牌成立,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建好养老服务驿站这个平台,将好事办好,共同推动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展览路党支部丁允衍书记代表老同志发言,感谢局领导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服务,在2022年开年第一时间就来到展览路活动站参加三里河养老服务驿站挂牌仪式。支部将全力为驿站工作提供便利,全力推介支持驿站养老服务,让局领导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局长岳学鲲指出,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三里河养老服务驿站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创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的具体体现,是在部党组关心和国管局的大力支持下,局党委和展览路活动站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截至2021年底,我部养老服务驿站在上门洗澡、上门理发、上门修脚、日常保洁、厨房清洁等项目上已为离退休干部提供200余人次服务,解决了部分困难老同志居家养老难题。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和指示精神,积极适应新时代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主动探索“离退休干部局+专业服务机构+老同志家庭”服务模式,拓宽服务内容,利用信息化平台方便老同志预约服务,引导老同志逐步转变居家养老理念,通过购买服务真正享受到驿站的养老服务,着力驿站服务规范化建设,切实把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实、做细、做到位,让老同志的晚年生活更加舒心、安心、放心。

与会老同志纷纷表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非常有意义,是实实在在地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了老同志的急难愁盼问题,希望三里河养老服务驿站越办越好,使老同志体验到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