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岳学鲲同志在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发言提纲

1月7日,财政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系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主要成效、特色亮点和实践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科教和文化司、国际财金合作司、离退休干部局、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国财经报社、河北监管局、江西监管局等7家单位党组织书记介绍了结合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

尊敬的刘部长,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在此代表我部在京990多位离退休干部汇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在部党组的领导下,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15个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坚持五抓五学,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史明理。抓好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带头学;抓牢重要精神,聚焦主题重点学;抓出特殊优势,在岗离岗同步学;抓实研讨交流,支部之间互动学;抓住时代新要求,网上网下融合学。引领广大老同志把党的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

二、围绕建党百年,丰富主题活动,促进学史增信。坚持立足老同志特点优势,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谋划开展“百年印记”“百年祝福”“百年礼赞”“百年同庆”“百年传承”等“五个百年”系列活动,68位老同志“对党说句心里话”,从90岁高龄到90后青年跨越70年的财政人同台演出。通过参观主题展览、征集文学作品、接力绣红旗等主题鲜明活动,引导广大老同志回顾历史、讴歌成就,广泛凝聚爱党爱国力量。

三、加强激励关怀,弘扬优良作风,践行学史崇德。颁发纪念章,转达中央激励褒扬。刘昆同志、余蔚平同志带头为老部领导、百岁老人及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局党委认真做好167名老党员纪念章颁发工作。发挥模范作用,弘扬优良传统作风;广泛走访慰问,传递组织关怀温暖。以抗战老战士、离休干部及95岁以上高龄老同志为重点,共走访慰问272位,重阳节前夕为15名88岁的老同志庆贺米寿。

四、聚焦为老服务,抓好实践活动,推动学史力行。局党委把“养老服务驿站”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任务抓实抓好。调研先行,把握实际需求;加强对接,争取北京市、国管局政策支持;科学决策,创建晾果厂、三里河两个养老驿站;完善机制,做优为老服务,建立“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助急”5助13项服务项目,让老干部足不出户享受安全便捷的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服务广大老同志不断为党和国家财政事业增添正能量,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谢谢大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