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1月13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并就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刘昆同志在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局机关党支部委员、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深耕细作,在学习中领悟精髓要义,在贯彻中提升服务水平,在落实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成就和经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引导广大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推动老干部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更好成效,共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财政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财政工作。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努力做好离退休干部综合服务管理工作,与广大老同志一起积极支持财政中心工作开展和助力重要任务落实。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刘昆同志在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和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着力提升践行“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持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积极引导老同志树立积极的老龄观,以精准务实、周到细致的服务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