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财政部老干部工作委员会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32日,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主持召开财政部老干部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以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过去的一年,离退休干部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交出了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按照部党组和刘昆同志要求,扎实做好2022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一是围绕突出政治引领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干部党校、老年大学等主阵地作用,引导老同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组织引导好老同志优势作用发挥,搭建符合老同志实际的多样化活动载体,支持老同志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作出新贡献三是围绕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水平着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长效机制建设。离退休干部局和各成员单位要共同探索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服务保障、发挥作用和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之间的结合点,为广大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创造良好条件。

余蔚平强调,老干部工作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老干部工作放到时代大局中把握谋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想方设法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部党组对老同志的尊重爱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推进新时代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财政部老干部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局领导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