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1月17日上午,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再动员讲话。

岳学鲲同志首先传达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组织学习《财政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并对局党委具体落实方案作出强调说明,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部党组要求,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一定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要坚持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一体学习领会,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会议指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既要全面推进,又要把握特点、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一是把特点分析透。一方面要分析把握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与老干部工作、与老同志生活的紧密相关性,理解“国之大者”,把握大局大势;另一方面,要紧贴老同志实际,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二是把重点把握住。着重把握七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围绕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规定工作”落实。三是把亮点打造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老干部工作中形成新鲜生动、丰富多彩的成果。充分发挥老干部人才库和宣讲团老同志作用,继续开展好“云宣讲”活动。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老干部工作中形成的生动实践,展现精彩成果,让亮点切实“亮”起来。

会议强调,要认真执行《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抓紧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切实推进事情的完成。要结合处室职责,在把握总的目标、总的方向、总的要求前提下,对方案明确的各项目标和任务进一步细化,对照工作分工,分步骤分阶段,持续推进,抓好落实。要不断深入思考,对照分析,查漏补缺,既要抓进度,更要重质量。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