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11月17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局党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局长岳学鲲同志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由岳学鲲同志领学,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强调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宣传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虹同志,三处处长项阳同志,党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张敏圩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武虹同志围绕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学习理解和大家作了深入交流,她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擘画指引,具有深刻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表示下一步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离退休干部基层组织建设,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项阳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守初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关心和爱护老同志,以实际行动做好老干部工作,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贡献力量,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和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张敏圩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对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应当积极响应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建国一百周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岳学鲲同志对学习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强调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认认真真、反反复复深研细读,既要记住新提法、新要求,更要理解新思想、新论断。要坚持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一体学习领会,把握内在逻辑,加深学习理解,切实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开拓思路、提升能力的过程。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