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委纪委(扩大)视频会议

12月13日上午,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委纪委(扩大)视频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部署,通报年底重点工作安排,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宣讲团成员、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在全国财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所作的宣讲报告内容;传达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夏先德为分管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内容,并开展集体学习,进一步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支部间联动联学、结对帮学,引导广大老同志用好微信群和公众号平台,组织好学习讨论,加强学习体会交流;要立足支部实际紧抓学习重点,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文化创作与展演等特色活动,增强吸引性和感染力,着力提升学习效果;要推动学习宣传取得实效,紧贴财政中心工作,把学习过程转变为鼓舞老同志、引领老同志的过程,紧密结合中组部老干部局“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点赞伟大成就,讲好财政故事,传播财政好声音,展现新时代财政老同志的亮丽风采。

会议转达了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在有关专题会议上对广大老同志的关心和慰问,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引领带动作用,切实加强宣传引导,舒缓紧张情绪,不断增强顺利渡过特殊时期的坚定信心;要充分运用电话、微信等方式,以党支部为单位普遍开展一次问好问安活动,了解老同志身心状况,摸清有关情况,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充分协调准备预防类药品“爱心包”,及时为急需的老同志提供相关服务保障,让广大老同志时刻都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魏婕还通报了年底重点工作安排。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