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委纪委(扩大)视频会议

1月10日上午,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委纪委(扩大)视频会议,开展集体学习,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开展学习交流,三里河党支部书记章优亮,城区三党支部书记张立宪,局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二处党小组长戚扬分别作交流发言。章优亮同志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一次提气鼓劲的会议,对各领域的经济工作提出了要求,体现了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精神。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质取胜,以量变的积累实现质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张立宪同志表示,财政工作始终坚持围绕“国之大者”,任重而道远,受到了社会的普遍关注。今年的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回顾了过去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强调2023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更直接更有效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要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财政力量。戚扬同志结合为老服务工作职责,并从深刻领悟核心的力量,牢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少子化,切实体现党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岳学鲲同志总结发言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的相关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部党组的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一是深刻认识去年我国财政经济工作应对诸多挑战取得的重大成就;二是深刻把握2023年我国财政经济工作的方向和重要举措;三是积极引导老同志发挥特殊优势作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支持财政中心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