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局务会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后,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第一时间向分管部领导汇报,1月18日形成《关于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有关情况的报告》报部党组。19日召开局务会,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同志和中央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传达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18日在离退休干部新春慰问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研究细化贯彻落实举措,务虚谋划2023年工作要点,推动2023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这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意义十分重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了五年来老干部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科学归纳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形成的规律性认识,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老干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特别是陈希同志的讲话全面系统、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指明了方法路径,注入了奋进动力。

会议强调,2023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在部党组的领导下,紧扣新时代新要求,围绕新形势新需求,稳中求进、务实创新,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自身建设,持续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形成生动实践,交出“让部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时代答卷。

会议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及时传达部领导关于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的批示要求。二是春节后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专题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任务措施。三是持续抓好贯彻落实,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制定好2023年工作要点,创新工作方法,抓出工作特色。要求各处室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主动对标对表,理清工作思路,对今年拟定的工作目标进行再充实、再完善、再细化,做到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学出新动力,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干出新成绩,在用心用情服务保障上做出新特色,在发挥优势作用上展出新风貌,在队伍自身建设上亮出新气象。

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虹,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魏婕,二级巡视员崔素丽,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