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认真传达学习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月2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晓峰主持召开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部党组书记、部长蓝佛安同志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同志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部领导讲话要求,切实抓好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聚焦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抓好凝心铸魂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落实好“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进一步提升集体学习质量,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聚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要深刻认识财政工作、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忠诚,深化工作的政治效果;严格落实政治监督重点任务清单和重点事项督办机制,抓紧抓实政治机关建设专项巡视各项整改工作。四是聚焦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着力强化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特别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离退休干部意识形态工作教育,组织好《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的学习贯彻;常态化开展好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案例教育,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持续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五是聚焦责任落实,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机制。要着力健全“宝塔型”责任体系,强化“一岗双责”,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健全学习、部署、执行、监督的闭环工作机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部署安排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严格制度执行,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有力有效防范履职风险、廉政风险、管理风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