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2月29日上午,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晓峰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在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23年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科学总结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四个“必须牢牢把握”的内在规律,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老干部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局长许宏彬在会议总结时,对2024年老干部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年度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要认真领会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7·9”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及部党组工作方案,不断深化对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始终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进行思考和推进,强化政治引领,细化工作举措,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局机关自身建设,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还就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结合“赞辉煌成就 聚银发力量”专题调研组织开展财政文化调研和财政史料征集活动、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六好”党支部创建选树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