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作用旗旌

88岁高龄退休干部宋梓铭讲述乐享网络生活

【编者按】2019年7月29日下午,财政部离退休干部智慧服务管理平台试运行启动仪式召开,88岁高龄的退休干部宋梓铭同志代表离退休干部发言,从自己学用网络的亲身经历出发,号召老同志们尽快学习使用智慧服务平台,搭上信息化快车。现刊登宋梓铭同志在启动仪式上的发言稿,与大家共同走近宋老丰富多彩的网络生活。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大家下午好!

我是宋梓铭,今年88岁。在财政部工作了45年(1951一1995),期间借调到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编办)工作4年。今天参加财政部离退休干部“银辉畅享”智慧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很高兴作为离退休干部代表在这里发言。

离退休干部“银辉畅享”智慧服务平台,是离退休干部局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成果。信息化是时代发展的大趋势,代表着新兴社会生产力。当前,各行各业、各年龄段人群都面临着适应信息化发展的需要。

借此机会,我想把自己过去的一些做法与实践,向各位作个汇报。

我是2008年8月,开始使用电脑。用QQ与好友交流,用邮箱收发电子邮件。电脑存储自己拍摄的照片十万多张,206篇回忆录。

我使用手机也是在2008年8月,先后用过摩托罗拉、诺基亚、联想,现在用华为荣耀8。我使用智能手机有5年多了,它具有无线接入互联网,具有PDA功能,包括个人信息管理、日程记事、浏览网页,人性化功能强大。日常用微信和同学、同事、亲友聊天并视频。通过媒体公众号及时了解国内外大事。关注的公众号有:求是网、人民日报、人民网、共产党员、离退休干部工作、财政部、中国财政、北京新闻以及几个摄影网。看到有些重要的文件、文章,还经常发送给有关同事。每天必看离退休干部局的“鑫政银辉”公众号推送的信息。另外我手机上有“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用在商场购物和日常生活缴费等等。生活在新时代,享受着信息化带来的便利,我们应该感谢党,感谢新时代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而不断奋斗的劳动者。

借此机会,我代表全体离退休老同志,感谢部党组、部领导对我们的关心与厚爱,感谢离退休干部局的领导和全体同志,对我们的贴心服务和照顾。我倡议全体离退休同志,尽快学习和使用“银辉畅享”智慧服务平台,搭上信息化的“快车”,紧跟新时代的步伐!大家可以看一看“银辉畅享”“鑫政银辉”“尊老至上”三个LOGO,设计是多么富有艺术性啊!我相信离退休干部智慧服务平台,必定能为离退休干部工作提质增效发挥巨大的作用。

谢谢大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