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作用旗旌

团团毛线巧手织 件件爱衣暖寒冬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工美班编织爱心毛衣捐赠贫困儿童

一团毛线,传递一份心灵的关爱;一件毛衣,凝聚一份人间的温情。近日,离退休干部局妇委会积极响应部机关妇委会号召,在离退休干部和局机关中发起了“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为公益事业奉献一份爱心,让更多的新疆贫困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离退休干部工美班的老同志们最先行动起来,她们第一时间申领了25斤爱心毛线,精心设计毛衣样式。为了能让新疆少数民族贫困儿童尽早穿上爱心毛衣,她们利用休息时间不辞辛劳,加紧赶织毛衣。工美班老同志的平均年龄已超过75岁,其中年龄最大的杨素琴老人已达89岁高龄。她们克服年龄大、身体不适等困难,经过近一个月的不懈努力,共编织毛衣22件、毛裤3条,同时还捐赠了10余件毛衣、毛裤、围巾、手套等御寒衣物。

这已是工美班的老同志参与此项公益活动的第6个年头,她们把对新疆人民的爱心通过一针一线亲手编织到了一件件温暖的毛线织品上,一件件精美的毛线织品,汇聚着一份份浓浓的深情。一张张爱心卡片,写满了长辈们对贫困儿童的美好祝福。老同志们表示,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继续发挥余热,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