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作用旗旌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最勤学习达人”先进代表事迹

【编者按】2019年7月29日,财政部离退休干部智慧服务管理平台上线运行,不到一个月时间,老同志登录使用率超过了97.5%,信息化建设取得了开门红。为进一步推广智慧服务管理平台,巩固和扩大信息化建设成果,引导和激励老同志学好用好宣传好智慧服务管理平台,离退休干部局开展了离退休干部“信息达人”评选活动。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各党支部积极组织,老同志们热情参与、积极发声,传播新思想、弘扬正能量,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基于老同志的网络发言和活动参与情况,经支部推荐、个人自荐、网络投票、综合评选等环节,报局党委研究,共有13个党支部获得集体奖,193人获得个人奖。并最终评选出“最美信息达人”62人,“最勤学习达人”72人,“最佳网络创作达人”59人。他们积极学习使用智慧服务管理平台,友爱协助其他老同志搭上信息快车,为信息化建设做出了贡献。2020年1月3日,财政部离退休干部新春团拜会成功举办。团拜会上举行“信息达人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对获得信息达人奖项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个人代表进行集中表彰。今天,让我们一起认识这些“最勤学习达人”中的先进代表——

北洼路党支部  侯慧玲

侯慧玲,北洼路党支部宣传委员,具有一定的互联网客户端操作能力。一直关注“鑫政银辉”微信公众号,注意了解内容,学习重要精神,在“银辉畅享”的普及使用进程中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承担活动站老同志全员登录的大量细致繁琐工作,始终热忱、耐心、负责地为每一位老同志服务。发起、创建了“北洼路活动站微信群”,为支部联络老同志、开展各项工作创立了便利条件,并在每次集体活动时承担报名、通知等具体事项。作为“支部工作指导群”成员,及时向活动站转达局党委老干部工作动态,并及时表达支部同志的学习感受、精神面貌、合理建议等。

三里河党支部  李晓鹤

李晓鹤,三里河党支部宣传委员,热心支部工作,积极响应离退休干部局推进信息化建设号召,及时组建“鑫政银辉三里河活动站”微信群,动员本支部的老同志逐一入群。在微信群里传播正能量,第一时间传递局党委会和支部大会有关精神,经常发言、反馈并解答大家的问题,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和学习感受,使三里河党支部的老同志们随时随地能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来自三里河大家庭的温暖。在“银辉畅享”系统宣传和推广中,针对人员居住分散、年龄长者居多等客观情况,不辞辛苦逐一电话确认,并利用两天时间在二区一号活动站现场指导老同志及其家属,耐心细致、因人施教地讲解智慧服务平台下载、操作和各功能模块的使用方法,为本支部老同志尽快搭上信息化“快车”,畅享信息化建设成果做出了贡献。

花园村党支部  殷大卫

殷大卫,花园村党支部组织委员,能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局意识强、服务意识浓,积极主动关心和支持离退休干部局信息化建设工作。认真关注“鑫政银辉”微信公众号并多次向老干部们转发和分享图文信息;能够非常熟练使用“银辉畅享”平台,并热心指导、积极帮助其他老同志掌握使用方法;在支部微信群里表现活跃,经常向大家分享富有正能量、有助于老同志晚年幸福生活的好文章、好图片;对于老同志在微信群里提出的问题,总能及时予以答复,积极帮助老干部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城区三党支部  马克瑶

马克瑶,城区三党支部宣传委员,自觉学习“鑫政银辉”微信公众号中的推送信息,在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智慧服务管理平台“银辉畅享”的宣传和推广中,主动发挥支部委员作用。利用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落实培训、讲解、解惑等工作,逐一给老同志打电话解决困难,有时一口气打电话两个小时,保证了支部每位老同志顺利使用“银辉畅享”平台,在信息化快车上畅享幸福生活。马克瑶同志表示,自己只是干了具体事,离信息达人还有不小距离,但当看到老同志们在信息化平台上进行学习、领取物品,露出满意微笑时,自己也感到欣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