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新闻

财政人:为新中国70华诞而歌唱

(一)财政部老同志在活动中倾情领唱

编者按:

9月26日上午,财政部国旗广场鲜花簇拥,“我爱祖国 同唱国歌”活动和“我和我的祖国”广场演唱活动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致辞,向祖国、人民和广大财政工作者献上节日祝福。伴随着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部党组成员以及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和青年代表等400余人,注目国旗冉冉升起,肃立高声齐唱国歌;并通过《歌唱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我和我的祖国》等多首歌曲联唱,充分表达财政人对伟大祖国母亲的无比热爱,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现刊载“财政人为新中国70华诞而歌唱”系列报道——《财政部老同志在活动中倾情领唱》。

9月26日,我部5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由财政部机关党委和离退休干部局组织的“我爱祖国、同唱国歌”庆祝活动和“我和我的祖国”演唱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在升旗仪式和部长致辞之后,广场上悠然响起手风琴独奏。老同志精神矍铄、神采飞扬,领唱一首饱含深情的《歌唱祖国》,迅速点燃了在职干部的激情。大家纷纷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和空中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交相辉映。在热烈的氛围中,在职干部与老同志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活动现场推向了高潮。

参加活动的老同志是离退休干部局合唱班的成员,80岁以上的近10位,年龄最大的已90岁高龄。他们亲历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见证了共和国财政70年辉煌的发展历程,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财政的关怀发自肺腑。

部分老同志身兼双职,在紧张排练广场演唱活动的同时,还参加财政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近半年来,为把最精彩的表演呈现出来,他们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克服身体和生活上的种种困难,利用上课和暑假期间,坚持练习磨合,体现了老一辈财政人不辞辛劳、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特别是老同志在广场演唱时,身着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设计的、含有财政元素的文化衫,简朴而不失庄重,洁雅而不失活力,蓝翁粉媪笑容的绽放,展现了财政人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

离退休干部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老一辈财政人是财政事业发展的忠实奋斗者、成就贡献者,他们的一言一行对在职干部,特别是财政青年有着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我们新时代财政人将学习和传承离退休老同志爱党爱国爱财政的情怀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秉承优良传统,展现奋发活力,为财政改革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