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新闻

财政人:为新中国70华诞而歌唱

(二)财政部在职干部在活动中展现昂扬风貌

编者按:

9月26日上午,财政部国旗广场鲜花簇拥,“我爱祖国 同唱国歌”活动和“我和我的祖国”广场演唱活动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致辞,向祖国、人民和广大财政工作者献上节日祝福。伴随着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部党组成员以及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和青年代表等400余人,注目国旗冉冉升起,肃立高声齐唱国歌;并通过《歌唱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我和我的祖国》等多首歌曲联唱,充分表达财政人对伟大祖国母亲的无比热爱,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现刊载“财政人为新中国70华诞而歌唱”系列报道——《财政部在职干部在活动中展现昂扬风貌》。

 

9月26日上午的举行“我爱祖国 同唱国歌”活动中,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带领财政部在职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及青年代表齐声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大家的庄严注目中冉冉升起、迎风舒展。铿锵的旋律,嘹亮的歌声,一颗颗爱国心绽放;每一句歌词、每一个音符,中华崛起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刘昆同志在升旗仪式后作热情洋溢的致辞,要求财政部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地做好财政改革发展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紧接着全场同志用饱满的热情参与了由离退休干部局牵头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演唱活动,庆祝新中国70华诞。整个活动虽然仅仅持续了十五分钟,但每个环节都集中体现了财政部全体同志昂扬向上、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

部内各单位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保证了“我和我的祖国”演唱活动的圆满顺利。一是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积极参加布置会,并按照会上有关要求及时向本单位领导和同志进行报告传达,早安排早部署。二是利用联络员群与离退休干部局就活动事宜保持实时密切的沟通,在职干部从未参与彩排但是现场井然有序、氛围热烈。三是积极提供反映财政70年伟大成就的内容,极大丰富了财政元素,为后期视频制作多角度展现财政70年的辉煌历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四是活动涉及的三家主要单位,办公厅、机关党委及机关服务中心全力配合协助,专门就环节衔接特别是人员、车辆、设备的报备安置管理等保障工作与离退休干部局细化对接、相互补位,力求筹备到位、落实到位、组织到位。

离退休干部局作为牵头单位担当实干,从班子成员到普通干部充分发扬实干精神,满怀热情地投入到活动的筹备组织中。一是局领导多次召开局长(书记)办公会听取主办处室关于活动推进情况的汇报;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要求全体同志从“为财政人树形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高度出发认真抓好谋划,下班后还专程赶到排练场所看望慰问青年代表。二是组织在职干部工作之余学习歌曲,为饱满合唱效果安排部分在职干部补充到演唱团队中;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连续两个下午参与周末实地排练。三是注重细节落实,每次实地排练后立即与导演团队召开推进会,就完善活动流程进一步商讨推敲。四是提前制定详尽的分工表,每项具体任务落实到人,确保活动各环节均有专人引导负责、不出纰漏。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面对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发挥好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再建新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