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新闻

财政部运用“四抓四注重”高效推进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

(一)抓支部,注重组织引领

【编者按】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立足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面对当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以关心关爱老同志、保护好服务好老同志为出发点,运用“四抓四注重”工作法,高效推进中组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关注工作,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显著成绩。现刊登好做法之一:“抓支部,注重组织引领”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运用“四抓四注重”工作法,高效推进中组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关注工作。根据老干部工作需要,局党委、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面临当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以关心关爱老同志、保护好服务好老同志为出发点,注重顶层设计,强化务实创新,突出应用信息化手段,全方位开展动员工作,要求各党支部、支部联络员负起责任,注重分类服务,为做好此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支部和广大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快速推进关注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截止到2月4日20:00,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13个离退休党支部中892名老同志已关注,关注率96.8%,其中有10个支部关注率达到100%;局机关支部35名在职人员实现关注率100%。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关注人数2004人,财政部驻各地监管局关注人数193人。全国财政系统已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人数达到了3124人。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开展此项工作的主要做法如下:


一、抓支部,注重组织引领

 

局党委、局领导班子统一部署,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关注工作,信息化与财务处具体负责实施。要充分调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老同志关注公众号。

一是局领导班子把关掌舵明方向。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同志,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发布通知要求,针对中组部老干部局“三个引导”要求,督促各支部联络员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主动与支部沟通,注重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做好顶层设计,推进分类指导,切实精准服务。并要求把做好此项工作作为检验我局信息化建设效果的试金石,齐心协力做好推进工作。

二是各支部队伍精心组织聚力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无法召集老同志集中传达工作要求,各支部书记、支委分工协作、通力配合,充分运用各种信息化手段将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一位老同志。翠微路支部潘茂利同志时时关注工作进展情况,支部班子分工配合,通过微信和打电话方式,逐一通知尚未关注公众号的老同志,及时关注。翠微路支部率先完成100%关注。太平桥支部书记李新民同志精心组织,积极发布关注方法,率先采用接龙方式统计关注情况,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北洼路支部委员侯慧玲同志主动电话联系关注有困难的老同志,传达通知要求,鼓励老同志勇于体验感受信息化的便捷高效。

 

三是信息化与财务处精心策划助开展。时值春节放假期间开展此次工作,信息化与财务处同志按照局党委、局领导班子决策部署,注重做好顶层设计,加班加点起草通知要求,总结关注方法,撰写推介文章,推动各部门用好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方式,全面向老同志们宣传介绍关注公众号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了解老同志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为全面迅速推进关注工作打牢基础。

开展此次“离退休干部工作”公众号关注推广工作,是有效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务实举措,通过运用信息化手段,让老同志及时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掌握疫情防控科学方法,提升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使老同志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增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后期的学习使用服务工作,使“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成为推动财政系统离退休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的有效指导和强大助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