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新闻

财政部运用“四抓四注重”高效推进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

(二)抓骨干,注重示范引领

编者按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立足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面对当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以关心关爱老同志、保护好服务好老同志为出发点,运用“四抓四注重”工作法,高效推进中组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关注工作,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显著成绩。现刊登好做法之二:“抓骨干,注重示范引领”。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运用“四抓四注重”工作法,高效推进中组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关注工作。根据老干部工作需要,局党委、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面临当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以关心关爱老同志、保护好服务好老同志为出发点,注重顶层设计,强化务实创新,突出应用信息化手段,全方位开展动员工作,要求各党支部、支部联络员负起责任,注重分类服务,为做好此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支部和广大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快速推进关注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截止到2月4日20:00,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13个离退休党支部中892名老同志已关注,关注率96.8%,其中有10个支部关注率达到100%;局机关支部35名在职人员实现关注率100%。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关注人数2004人,财政部驻各地监管局关注人数193人。全国财政系统已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人数达到了3124人。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开展此项工作的主要做法如下:


二、抓骨干,注重示范引领

 

一是积极发挥信息达人先锋模范作用。动员信息达人带头关注、浏览公众号,介绍关注方法,宣传丰富内容,畅谈阅后感受。信息达人们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微信群一对一帮助老同志教学关注操作,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从而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老同志一起学习关注、浏览公众号。信息达人魏丽南,总结了三种关注方法,在微信群里向大家分享,帮助大家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提高关注工作效率。信息达人余小平,积极分享简便方法,帮助支部同志学习微信群接龙技巧。德宝支部姜宝华耐心细致为老同志讲解关注方法,在微信群里发送公众号名片,方便老同志一键关注。信息达人的引领和帮助,调动了广大老同志的积极性,虽然大家不能够面对面的交流,但是通过微信群实时沟通交流,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凝聚了大家的力量,迅速推进关注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老同志关注人数节节攀升。

二是积极发挥支部联络员桥梁纽带作用。虽然不是在工作日,接到通知后,各支部联络员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大家不辞辛苦,严格按照局党委和支部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支部联络员根据不同老同志的情况 ,开展分类指导,大家一起想办法、出主意,群策群力,找到最便捷的关注方法,通过微信群接龙和电话逐一提醒相结合的方式,有条不紊地推进关注工作,短时间内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屈志、卫波、刘晓峰、闫新列、张敏圩等五位联络员所在支部仅用两天时间率先完成关注率100%。

开展此次“离退休干部工作”公众号关注推广工作,是有效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务实举措,通过运用信息化手段,让老同志及时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掌握疫情防控科学方法,提升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使老同志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增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后期的学习使用服务工作,使“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成为推动财政系统离退休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的有效指导和强大助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