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新闻

财政部运用“四抓四注重”高效推进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

(三)抓宣传,注重服务引领

编者按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立足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面对当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以关心关爱老同志、保护好服务好老同志为出发点,运用“四抓四注重”工作法,高效推进中组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关注工作,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显著成绩。现刊登好做法之三:“抓宣传,注重服务引领”。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运用“四抓四注重”工作法,高效推进中组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关注工作。根据老干部工作需要,局党委、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面临当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以关心关爱老同志、保护好服务好老同志为出发点,注重顶层设计,强化务实创新,突出应用信息化手段,全方位开展动员工作,要求各党支部、支部联络员负起责任,注重分类服务,为做好此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支部和广大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快速推进关注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截止到2月4日20:00,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13个离退休党支部中892名老同志已关注,关注率96.8%,其中有10个支部关注率达到100%;局机关支部35名在职人员实现关注率100%。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关注人数2004人,财政部驻各地监管局关注人数193人。全国财政系统已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人数达到了3124人。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开展此项工作的主要做法如下:

 

三、抓宣传,注重服务引领

 

一是紧贴时代需求,宣介公众号作用和意义。明确中组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既是全国老干部工作者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是服务全国离退休老同志的信息化重要载体,更是全国离退休老同志最具正能量的网上家园和精神载体。“离退休干部工作”公众号信息全面,指导性强,是我们老同志值得依赖信任、应该主动关注的公众号。动员各党支部、联络员、各处室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向老同志们宣传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二是紧扣疫情防控,推荐文章满足老同志需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许多老同志不知所措,被铺天盖地而来的各种谣言所困扰。为了帮助老同志正确防范疫情,保证老同志健康有序的生活,局党委专职副书记、局纪委书记武虹同志坚持将“离退休干部工作”公众号推送有关疫情防控文章转发到微信群,要求各支部联络员转发到各离退休党支部微信群内,方便老同志们阅读关注公众号,指导老同志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运用科学有效疫情防范手段,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众号推送的文章得到了广大老同志的普遍好评,满足了老同志迫切了解疫情进展情况的需要,激发了老同志关注公众号的积极性。

三是紧依先进技术,指导精准服务高效。通过“鑫政银辉”公众号及时推送通知要求,让老同志及时了解工作要求,并归纳总结了4种关注方法供老同志们择优选择:1.通过点击微信公众号名片关注;2.通过点击推送文章标题下方的蓝色字“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关注;3.通过扫描官方二维码进行关注;4.通过查找公众号“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关注。同时,各支部联络员根据老同志自身特点,精准分类指导。对于年富力强的老同志,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微信群指导关注。对于身体不便或者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同志,通过打电话指导关注;老同志操作不便的,通过联系家属或子女,帮助老同志代为关注公众号,转达相关学习信息。信息化手段的应用,实现了随时随地为老同志解疑释惑,方便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高效帮助老同志关注和使用公众号。

开展此次“离退休干部工作”公众号关注推广工作,是有效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务实举措,通过运用信息化手段,让老同志及时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掌握疫情防控科学方法,提升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使老同志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增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后期的学习使用服务工作,使“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成为推动财政系统离退休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的有效指导和强大助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