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学海拾菁

在八一军旗下

刘道福

一九六九年的冬季,在响亮的军号声中,我穿上了绿军装,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17年的军旅生涯,使我感受最深是军人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

几十年过去,当年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我不会忘记第一战队出操,我不会忘记第一次站岗放哨,最使我难忘记的是第一次步枪打靶训练。我记得那是一个阴雨天,天空下着小雨,地上已是泥土,当班长“卧倒”的口令下达后,全班老战士都齐刷刷趴在了泥土地上,只有我一个人犹豫了一下,环视了左右也慢慢的趴了下去,刚刚穿上的崭新军装就沾满泥土。这是一堂生动的纪律课,泥土虽然弄脏我的新衣,却洗净了我怕脏的灵魂。在日后的训练中我刻苦认真,最后以82环的优异成绩完成了这次的打靶训练。

几十年已经过去,我现已到花甲之年,今天我站在军旗下,举起右手攥紧拳头向党宣誓:我是一名预备役军人,假如有人胆敢犯我边疆国土,只要党的一声令下,我定会奋勇杀向战场。

 (晾果厂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