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学海拾菁

国庆诗词感怀

水调歌头

——写在华诞中秋同日喜至之际

郭代模

双节同日至,九州共腾欢。两战捷报频传,秋风抹金黄。天意得道多助,更有中国主张,矢志扫强梁。七十一载过去,追赶超西方。

沧桑变,旗帜扬,是人寰。万里长征继续,使命重担当。改革开放并举,发展纲举目张,明朝更辉煌!统观天下事,民心共天长。

 

祖国万岁

杨留钦

祖国诞生七十一,中华儿女祝国昌。

一穷二白闹革命,人民翻身主人当。

抗美援朝保家乡,自卫反击意志强。

改革开放定方向,民富国强奔小康。

嫦娥飞船遊月球,潜海神舟到海沟。

高铁技术数第一,五G科技盖全球。

新冠病毒闹世界,唯有中华治疫狂。

祖国繁荣唱万岁,幸福生活万年长!

 

祝福祖国,为祖国点赞!

李雅琴

金秋送爽,喜迎伟大祖国七十一载华诞。在这充满欢乐喜庆的时刻,深情地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福我们的人民幸福安康!

饮水思源,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新中国。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巨变,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回首我们走过的征程,我们为伟大的党和祖国点赞!

习近平总书记在观看“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中国梦的内涵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复兴伟业,任重道远。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战胜一切困难,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奋勇前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