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系统声音

送健康到家真好

近日,一些长期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同志反映,想趁着春暖时节去医院检查身体进行治疗,但是又担心目前医院门诊及住院人多容易传染。为此新疆财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及时联系乌鲁木齐相关医院的全科医生,由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同志陪同,上门为离休及80岁以上和长期患病的老同志巡诊,两天时间走访了30余名老同志。每到一家,医生都为老同志测量血压、听诊心、肺,耐心解答问题,对确需进一步检查的建议家人陪同去医院检查,认真查看老同志常备药是否过期,对需要更新急救药的老同志建议补备,同时针对老同志的不同疾病宣讲疫情期间卫生健康防护知识。看到93岁的离休老同志张竞的脚肿得穿不进去鞋子,医生为他开了口服和外用的药,告诉家人晚上用艾草泡脚,睡觉时将脚垫高30度可以缓解老年人的静脉曲张,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的同志将医嘱记录好,留给老同志。老同志张竞说:“感谢厅党组对我们老同志的关心,有你们上门服务,这样的小病我们就不用去医院了”。此次上门问诊活动也是贯彻自治区党委老干局“落细离休干部生活待遇,完善离休干部‘三个机制’,健全离休干部‘一人一策’服务机制”的具体行动,今后,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将会定期开展家庭巡诊服务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形势下,新疆财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的贴心服务,让老同志感受到了厅党组的关心与关爱,老同志高兴地说“这就是咱们国家的制度优势,送健康到家真好!”

(医生为93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张竞同志问诊)

(医生为卧床的91岁的离休干部王捷同志问诊)

(新疆财政厅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