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系统声音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长春市财政局老干部党支部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助力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长春市财政局老干部党支部,开展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一是老干部党支部在老干部之家微信群发送“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对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意义等作了明确安排,特别是在活动内容安排上,针对老干部特殊群体和疫情特殊时期,要求讲好爱国卫生运动故事;老同志居家注意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常通风;结合身体状况进行一些适当的室内活动,保持良好的心态。

二是向全系统老干部发出“爱国卫生月倡议书”,号召全体老干部参加“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三是讲述爱国卫生运动历史背景:1952年2月29日,美国飞机共14批148架次侵入我国安东穴丹东雪、抚顺等地。先在抚顺,后来又在其他地区播撒带有病毒、细菌的昆虫,对我国发动了细菌战争。当年3月14日,政务院决定成立中央防疫委员会,任务是领导反细菌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题为《进一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社论,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同时老干部党支部还转发了《人民日报有的放矢: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长春今年将全面建成63个生活垃圾分类片区》、“疫情之下的心理与健康”系列微课程等文章。老同志们积极响应,自觉自愿从小事做起,不乱扔、不乱倒、出门戴口罩、保持个人和家庭卫生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做出自己的贡献。

(长春市财政局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