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系统声音

减少聚集保健康 党建工作保运转

江苏省财政厅退休干部一支部,认真贯彻厅机关党委、厅离退休干部处关于抓好抗疫情、促党建和各项工作不放松的部署,发挥主观能动性,运用创造性思维开展支部工作,取得吹糠见米的成效。这个支部现有30名党员,其中近三分之一是80岁以上老党员,年龄最长的92岁。

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通过电话布置大家宅家抗疫和学习。随着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有些老党员就想比照上班同志,像平时那样,到机关党建活动室开展支部活动。支委一班人考虑到:上级针对目前抗击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精神没有变,且老年人身体弱,易感染。因此,还是要尽量减少聚集。

为确保老同志身体健康,促使支部工作及活动在疫情未彻底消除时期“不掉链子”,党支部决定:适时运用离退休干部处帮助建立的一支部微信群,开展支部学习交流活动。

近期,一支部遵照上级布置,在网上展开支部活动,安排党员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疫情中的多次重要讲话;学习抗疫英模的先进事迹;交流抗疫体会及发生在身边的抗疫好人好事。这些安排深受老同志欢迎,也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位老党员作诗点赞:

为防止疫情反弹,采用科技的手段。

在网上开展活动,党建工作不掉链。

                    (江苏省财政厅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