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系统声音

慰问送温情 关爱暖人心——云南省财政厅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老年人的生活节奏,也改变了财政厅离退休人员办公室的工作节奏,日常开展的上门走访慰问活动被电话、微信慰问等方式代替。但不论工作方式怎样改变,始终不变的是云南省财政厅离退办工作人员对每一名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牵挂。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近期,云南省财政厅离退休人员办公室对9名离休干部和6名长期生病卧床的老同志进行了走访慰问。在走访慰问离休干部时,工作人员与他们谈心交流、共话家常,认真倾听他们回忆当年革命的峥嵘岁月、讲述当下的幸福生活、展望云南发展的美好前景。同时,又详细了解离休干部近期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91岁的离休干部解吉谦深情地说:“党对我们的恩情和照顾深似海,我们能够见证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现在的强起来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真是人生幸事,我们无比感动和自豪。”

在慰问每一位长期生病卧床的老同志时,离退休人员办公室的同志都会向医生或家属仔细询问病情和治疗情况,并再三叮嘱他们要安心养病,保持乐观心情。在看望85岁的吴光美老人时,她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厅党组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和照顾,虽然我已经不能为国家做出什么贡献了,但我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财政事业的发展,永远感党恩,坚决跟党走。”

一直以来,财政厅离退休人员办公室将上门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作为工作的一种常态,通过走访慰问,不断加强与离退休老同志的情感交流,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财政厅党组的关心和温暖,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今后,云南省财政厅离退休人员办公室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好走访慰问工作,让离退休人员更好地安享离退休生活。

(云南省财政厅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