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系统声音

“不忘初心跟党走”——长春市财政局离退休干部“七一”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长春市财政局老干部党支部在老干部之家微信群开展“七一”党日活动。

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吴德忱同志讲了微党课《忘了什么,也不要忘了自己是一名党员》“今年的七月一日,是我们党九十九岁生日。首先,让我们以一个党员的名义、让我以一个孩子的名义,祝我们的党妈妈生日快乐……感恩共产党,就是要不忘初心,听党的话,跟共产党走。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许多医护、社区、公务人员、政府有关人员、许多共产党员舍生忘死,奋战在抢救病人、排查、监管疫情第一线,涌现出可歌可泣的英雄,有的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他们为党增了光,添了色,我们退休的党员们主动在家隔离,支持政府工作,有的用文字歌颂一线英雄事迹。展现出共产党员应有的品德和风范。经过这次疫情,让全世界看到,在重大灾害疫情面前,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团结一心,同仇敌忾,把灾害和疫情的损失减到最低点,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经过这次疫情使社会上下更加坚信了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深入人心。我们的初心更加坚定不移….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天大的喜事,我们能给党妈妈庆祝百岁华诞这是多么荣耀的盛事。为给党百岁生日献一份厚礼,从现在起,我们就要加倍努力,做退休党员应该做的事,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鼓掌欢呼,为强大的祖国一日千里的发展鼓掌欢呼”。

微党课结束后,老同志们通过演唱歌曲、快板书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之情。还有的老同志深情朗诵诗歌《不忘初心跟党走》,表达了我们老干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长春市财政局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3日